世界或许不够温柔,但你可以永远温柔……
不退,只是有点忙~

我们没有在一起 【一发完】 【山花无差】

ooc注意

一如往常的平常的一天,外面刺目耀眼,确是路边皑皑的白雪反射过来的炫光。

白敬亭坐在高速行驶的保姆车上,心血来潮的翻着相册,回顾着以前存下的他曾经想保留的瞬间。

突然白敬亭发现了一个只有几百张照片的文件夹,打开一看,十分杂乱,有照片,有些早就已经没人使用的表情包,还有些莫名其妙的截图。

白敬亭凝神想了想,这或许是他以前换手机的时候为了省事直接打包导过来的图片包吧。

恐怕还是很久之前的,毕竟现在用云空间储存着的照片,可不会这么直接把所有图片都导作一团。

白敬亭挑了挑眉,云淡风轻的翻看着这些久远的记忆,然而突然手指一顿,看见了一张照片。

他的照片。

他竟然还留着一张他的照片?

白敬亭的手指抖了一下,不自觉的深吸一口气,将照片点了一下。瞬间,一个人的身影填满了整个手机的屏幕。

照片是夜里,昏黄的路光氤氲的倾洒而下,只点亮了一个背影。

是魏大勋,他穿着一个长及腿窝的黑色棉服,本正向前走着,不知怎么却回过头来,稍长的刘海有些搭住了眼睛,他在笑着,嘴角的梨窝在灯光下更是深陷下去。

白敬亭的心里一跳。

仿佛那照片里的人下一秒就叫出了那一声。

小白…

白敬亭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在他彻底删除了一切他曾存在的痕迹后还能够幸存下来了。

因为这是他眼里真正的魏大勋。

穿着朴素的棉服,刘海服帖柔顺,不过是个干干净净的高大男人,不像杂志中那么精致而夺目。    

他露着些许笑容,并不像早期他为了在综艺中站稳脚跟表现出的那样搞怪开朗,不过有些淡淡的温柔,像他头顶的灯光。

他站在凌冽的寒风里,却被路灯打上温暖的光晕,回头看着他。

恐怕,无论如何,当初也没舍得删掉这张照片吧。

白敬亭的手指在照片上游移了一会儿,到底关掉了手机,还是没有点下那个删除的按钮。

即使他们分开,到今天,已经差不多七年了。

………………………

白敬亭和魏大勋的初见,应该是在一个什么颁奖典礼上,观众席的灯光昏暗,魏大勋背后的舞台光线又太亮,白敬亭的记忆仿佛跟他当初的视线一样模糊不清。

他散光还挺严重的,所以他根本没怎么看清魏大勋的脸,就握个手走了过去。

当初的他恐怕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跟这个人玩了这么一出…

虐恋情深的戏码。

白敬亭撇了下嘴,将手机收了起来,打开了早已经停下的保姆车的车门,向助理给他预订的酒店大门走去。

…………………………

都说命运神奇,一旦你看到了某个东西,那么这个东西就会连续出现在你眼前。

电梯门一打开,白敬亭一眼就看出了那个戴着明星三件套裹得比图坦卡蒙的木乃伊还严实的人就是刚才照片上的魏大勋本人。

“好久不见…”

魏大勋抬眼看见了白敬亭走进了电梯,顿了一下,随后自然的跟白敬亭打了声招呼。

按理来说白敬亭内心应该毫无波动,虽然他们曾经有过那么一段,不过这个圈子就这么大,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连刚分手不久那阵在各种场合见到魏大勋,白敬亭都能做到在实在避不开的时候如常的跟魏大勋握个手打招呼。

而如今他们早已经分手七年,在各自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并均大有建树的今天,白敬亭不过在电梯里碰见了魏大勋,本没什么可怵的。

不过或许是因为刚刚那张久远的照片,让白敬亭想起了很多被他封箱在记忆禁区的事情,以至于他一时之间甚至无法回答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魏大勋礼节性的问好。

见白敬亭许久不出声,魏大勋突然拿下了墨镜,转过头微蹙着眉头看着白敬亭问:

“你怎么了?”

白敬亭缓了口气,定了定神说道:

“没事,有点累了。”

魏大勋上下打量着白敬亭并没有怎么遮挡的面孔,确实如他所说,脸色十分不好,神色间也相当疲倦。

“从哪来啊这是?又连轴转了?”

魏大勋皱起了眉头,他太知道白敬亭了,别看他长的精致白净,其实就是个粗心邋遢的大老爷们,照顾自己这种事情,从没被他放在心上。

“嗯,昨晚拍戏太晚,没休息就直接坐飞机走了,本来打算飞机上睡一觉,没想到一上天立刻就彻底精神了。”

魏大勋挑了下眉顺口接道:

“你以前不是闭眼睛就着么?”

对啊,以前的白敬亭睡眠质量不要太好,反而是魏大勋入睡要相对困难一些,刚开始白敬亭本打算跟魏大勋同甘共苦,奈何这眼睛就总是不争气,闭上了就抬不起来。

“可能是岁数到了吧。”

白敬亭收回今天格外不听号令的思绪,淡淡的说道。

魏大勋愣了一下,看着白敬亭丝毫没有什么改变的面孔突然想起。

白敬亭也已经三十四岁了…

当年那个小朋友,竟然也已经有三十四岁了么?

叮的一声。

电梯的大门打开,白敬亭缓步走了出去。

“唉!”

“有空吃个饭吧。”

白敬亭闻声停下了脚步。

'唉'?

也对,从那之后,魏大勋就再也不叫他小白了。

………………………

“我刚才在大厅看见魏大勋的助理了,他也住这家酒店?”

白敬亭的助理颇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白敬亭的脸色,缓缓的问道。

“嗯”

白敬亭靠着座椅若不经心的划着手机屏幕。

“那…要不然我给你换一家酒店?”

咔哒一声,白敬亭按灭了手机,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跟助理说:

“不至于…”

助理眉头皱的死紧。

你是没看见你现在的脸色。

“对了,把明天的行程推掉吧。”

“也好,你好好休息一天,最近确实太累了。”

助理闻言拿起了手机,打算取消明天的行程。

“明天……他要请我吃饭。”

助理一个手抖差点把手机摔倒地上,他倒吸一口凉气磕巴着对白敬亭问道:

“你…你们不会是要?”

“不会。”

还没等助理说完,白敬亭就打断了他。

白敬亭眼睛瞟着被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缓缓的接着说道。

“你不了解魏大勋…”

“他抓住一个东西就绝对不会放手,但是他一旦决定放手了,也绝对不会再回头。”

………………………

说起分手,白敬亭和魏大勋的分手并没有那么的戏剧性,分手的当天两个人也只是坐在了他们自己的秘密小家里,没有声嘶力竭的争吵,也没有撕心裂肺的哭泣。

至于具体原因,也总是无法一言蔽之的。

两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首先是因为吸引,频繁的合作慢慢变成了成了私下里的熟悉和热络,在日复一日越来越相投的相处中也不知何时开始,不知因为什么,或许是真的受了那些调侃他们关系的粉丝的影响,一种陌生的情绪暗暗滋生。

少年人从不考虑后果,总是一往无前又无所畏惧。他们任凭心里的朦胧心思肆意滋长,享受的看着对方眼里那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试探与隐晦心意,寻求着这种刺激的心跳感觉。

然而有些感情却永远不可能收放自如的…

魏大勋并不是个纠结的人,他直接而热烈,白敬亭根本没有什么犹豫的机会,一切开始的就是那么轻而易举又顺其自然,又或许可以说是,心照不宣。

而一切的结束,却也那么的,意料之中。

总得来说原因有很多,比如永远不见天日的秘密关系,比如聚少离多的相处,比如因为在这个诱惑诸多的圈子里不可避免的因为信任危机爆发的争吵。

其实两个人都有些身心俱疲,然而本也没想过放弃。

只不过导火索就是,魏大勋多年的等待与努力在他终于参演了一部大热IP而一夜爆红之后得到了回报。

然而一夜爆红却也彻底把魏大勋推上了金字塔的尖上,承受着所有人无时无刻的目光,和高处更加猛烈的山风。

狗仔拍到了他们两个的照片。

说起来没什么,他们两个不过是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拎了些超市里买的零食。

他们俩一没牵手二没举止亲密,说他们一同回秘密小窝一夜未出就是恋情曝光也并没有依据,毕竟同性好友一起回家吃个饭住一晚也无可厚非。

没人信,路人不信,粉丝不信,连那些天天恨不得他们两个领证的cp粉也并没有真的相信。

但是白敬亭却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差一点儿,只差一点儿,努力拼命了那么多年刚刚才得到些应有回报的魏大勋,就要被他,活生生的扯到深渊里去了。

说实在的,白敬亭也是热爱演戏的,但是演戏却不是他的全部,他还有很多爱好。比起那些圈中的拼命三郎,他都算的上是吊儿郎当不紧不慢了。

但是魏大勋不一样,魏大勋是真的很拼命的,他在综艺节目里插科打诨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等到馅饼砸在了他的头上,让他终于站在了拥有选择权的位置上,他今后终于可以走他想要走的那条路了…

所以白敬亭是真的害怕,怕魏大勋的一切努力最终都付之东流,尤其,是因为他。

所以一切就是结束的这么狗血又平淡。

是,魏大勋一旦抓住什么就绝不会放手。

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白敬亭更了解魏大勋的人了…

白敬亭说。

大勋,我真的累了,这条路…太难走…

白敬亭知道,魏大勋总是对他,束手无策的…

………………………

一夜未眠,白敬亭只是合着眼睛平静的在床上躺了一晚上,这么多年,他早就能够平静接受时不时汹涌入脑海的琐事和回忆轻而易举的带走他整晚的睡意了。

或许真是有些到岁数了吧…

白敬亭深吸一口气,从床上坐了起来,走向了洗漱间。

魏大勋约他晚上吃饭,毕竟就算是没什么工作,他们两个无论是谁,都也已经不适合在大白天戴个口罩就随意乱窜了。

当日落西山,天空终于沉寂在黑暗之中时,白敬亭穿戴整齐从电梯中走出来,看见了站在大厅的高大身影。

魏大勋今天穿了个朴素的黑棉服,刘海柔顺随意的搭在额头,一如那段荒唐的岁月。

白敬亭很是深吸了一口气才压住自己的失态,他有些默不作声的走过去,在这艰难的几步路中他想。

为什么少年时总是如此不知克制不计后果?

如果他们没有越过那条线,那如今又何至于落到如此下场?

但这真的又是他们的错么?

“没睡好么?”

白敬亭愣了一下,看着对面的魏大勋,他的眼睛认真的盯着白敬亭有些乌青的眼下,眉头微微蹙着。

“你的气色真的不好,白敬亭,你也稍微注意一下好么?毕竟也不是小伙子了,禁不起你这么折腾!”

“你不用这么在意。”

白敬亭低下头,轻轻的回了一声。

“如果真的想让我不在意,离你远一点,就别让我看到你这副样子!”

魏大勋深吸一口,放缓了语气接着说道:

“好好照顾自己,你知道我想看到你好…”

白敬亭插在大衣兜里的手紧紧的握起,他将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以至于声音都有些瓮声瓮气的。

“嗯,走吧。”

…………………………

两个人没去什么星级饭店,甚至连个饭馆都算不上,而是在路边找了个大排档,坐在角落里背对着人群,在一群热火朝天里也并不怎么显眼。

刚一坐下,菜还没点,白敬亭就要了一打啤酒,魏大勋笑着摇摇头说:

“你跑我这开荤,你助理知道么?”

白敬亭啵的一声打开了啤酒盖挑了挑眉回道:

“知不知道他也整不了我。”

魏大勋乐了一下,白敬亭六亲不认起来是个什么出,他可太了解了。

好在是魏大勋酒量不错,更何况看着白敬亭根本就是往断片了喝的架势,暗自就留了点底,防止到时候两个人真喝的大冬天在街上趴窝了,第二天横尸街头。

白敬亭喝完酒话也变多了起来,基本也就是些平日里的一些杂七杂八的琐事,颠三倒四的说着。魏大勋默默的听,只是眼睛却一直盯着前面明显有些醉意的人。

真的很久了,没能,也没敢这么盯着他看。

有的时候,魏大勋真的想过,管他妈的,他就要白敬亭了,他妈到时候还能一起把他们俩架火刑架上烧死怎么的?

但是每当这个时候,魏大勋都会想起白敬亭那天晚上的那句话。

他说他好累,他说这条路真的太难了。

是啊,白敬亭真的很了解他,知道他的死穴。

一个选择困难又纠结的人偏偏这个时候该死的这么果断,白敬亭你是真够狠。

魏大勋颇有些咬牙切齿的看着已经彻底喝多,脑袋像个不倒翁一样在脖子上转悠的白敬亭,终是叹了口气,过去将人架了起来。

这个大排档离两个人入住的酒店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但是魏大勋仍然没想过打车回去,而是脱下了自己的大衣把白敬亭包了个严实,然后架着人一步一步的往回走。

白敬亭的头一搭一搭的撞着他的肩膀,酒后温热的体温破开凌冽的寒风侵袭着魏大勋的皮肤。

魏大勋舍不得往前走,因为上一次如此亲近白敬亭的身边已经是七年前了,而他不知道下一次他是不是还要等个七年,或者,也许再也没有。

这么多年他无数次的想过,如果他跟白敬亭并不是这个圈子的人,或许他们有机会找一个无人的小角落,默默无闻的相伴一生。

但这是个悖论,如果他们没进入这个圈子,他们或许根本不会相遇。

一切都错了,他们的身份错了,他们的相遇错了,他们生来的时间也错了。

但是魏大勋坚信他们的爱并没有错…

只不过…

只不过现实永远不是童话…

而所有的艰难险阻也并不是那一两页的故事。

………………

像是时间一样,你拼尽全力也决不可能让它就此停住,这条路到底还是走到了尽头。

魏大勋从白敬亭的大衣兜里拿出了房卡,进门以后将已经睡着的白敬亭轻轻的放在了床上,脱下了他的外衣和鞋子,将人端正的摆在了床上,又用被子将人整个裹住。

魏大勋站了起来,看着歪着头睡着的白敬亭,不知盯了多久,他轻轻的开口说道:

“我希望你过的好…我们都一起过的好,好么?小白?”

说完,魏大勋低下头,唇轻轻在白敬亭的眉心上贴了一下,然后利落的起身,转身走出了房间。

我们不回头,也不辜负,好嘛?

……………………

白敬亭第二天醒的时候,酒店外面下起了大雪,他头还有些疼,连床也懒的起。

魏大勋昨天聊天的时候说是来这边参加活动,今天就要进组,这回儿该是已经飞走了。

而他昨天休息了一天,今天也得把落下的活给补回来。

白敬亭愣愣的看着窗外的白雪发了会呆,就起了床,顺手打开手机放了一首歌。

刘若英的,我们没有在一起。

年轻的时候,白敬亭喜欢听些刺激的音乐,因为那些温温吞吞的抒情歌从不能让他感同身受,但上了些岁数以后白敬亭发现,有些说不出的感觉,或许可以在这些歌中得到些安慰与宣泄。

白敬亭刷着牙,听着音响里的女声在说。

…………

这世界太复杂,

你说单纯很难,

我当然都明白。

可是啊,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梦从来不大。

我们没有在一起却像情侣一样,

我痛的疯的伤的在你面前哭的最惨。

可是啊,你也不能带我回到那个地方,

你说你现在很好而且喜欢回忆很长。

我们没有在一起却像家人一样,

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

白敬亭放下杯子,打开水龙头洗掉脸上不知为何尝起来略显酸涩的泡沫,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

“我会过的好,我们都会过的好的,魏大勋~”

———————————————————————

我说,我宁愿一切都是我白日里编造的梦境,也不想他们真的相爱却要承受苦难。

评论 ( 20 )
热度 ( 185 )

© 秘野 | Powered by LOFTER